项城市“交房即发证”首发仪式

发布时间:2021-11-10 09:57:33

 

项城市“交房即发证”首发仪式


11月9日,我市在御景.尚品项目举行了项城市“交房即发证”首发仪式。现场,30多名业主代表一手拿新房钥匙,一手拿不动产权证书。零时差”方式真正让群众拥有幸福感、获得感、满足感。


所谓“交房即发证”,是指新建商品房项目组织交房时,在相关准备工作完成的前提下,不动产登记中心与住建、税务等部门联动,在交房现场为提出申请的购房人颁发不动产权证书,实现购房人收房同时即可领取产权证书。


“交房即发证”服务模式,简化了购房人的办证手续,实现了购房人居住权与产权同步,切实保障了购房者的合法权益,避免出现办证遗留问题,也为我市“我为群众办实事”又添上新的一笔。


下一步,我市将逐步把“交房即发证”不动产登记服务新模式变为常态化,进一步完善“交房即发证”政策实施相关流程,提高不动产登记效率,深化不动产登记改革成效,助力我市优化营商环境。努力践行“为民办实事”,继续做好政策推广和宣传,不断增强企业和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。